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佤族使者评选 331号演过王子的赵学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4:43  新浪体育


  赵学明是个黝黑壮实的佤族小伙子,虽然只比我大一岁,但是经历颇多!95年拍摄《云南往事》电影,赵学明饰演佤族的小王子。99年一直向往军队的赵学明没有通过征兵体检,年少负气跑到缅甸当了3年的缅甸兵,也算是过了把兵哥哥的瘾。回国后因为酷爱佤族文化,报名玩命学习了7个月的民族舞蹈,之后经常在全国各地商演,多为佤族。后进歌舞团,继续学习1年后进沧源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佤族艺术的教育工作。期间经历曲折复杂,足可以写一本自传,也得过不少奖项。

  赵学明行事不受拘束,信马由缰,为人也很豪爽。作为一个佤族文艺老师,赵学明对佤族的舞蹈、音乐可以用迷恋来形容。聊起佤族文化就收不住,边说边一杯杯的斟酒,兴致高了每杯酒都要唱一首祝酒歌。还好本人酒量还凑合,勉强顶得住!

  祝福物牛头。财富和权力的象征,辟邪消灾,驱走病魔。传说牛曾经救过佤族的祖先,佤族的子孙为了报恩祭奉牛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