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体验北京奥运共庆新春佳节 龙潭庙会主打奥运节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6:52  北京晚报

  感受民俗文化,共度新春佳节。第25届春节龙潭庙会将于2008年2月6日(农历腊月三十)至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七)在龙潭公园隆重举行。

  2006、2007年龙潭庙会连续两年被评为“市民最喜爱的春节庙会”。本届庙会将在继承历届庙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以独特的创意和巧妙的构思展示传统节日群众文化的新风采。整个节日期间,百花齐放的庙会活动天天有精彩,您在逛庙会的同时既可以领略浓郁淳厚的传统民俗,又可以体验奥运带来的快乐和激情。

  本届庙会准备了民俗、体育、文化、游艺等100多项互动性、参与性强的活动。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庙会专门引进了以传播奥运精神为主要目的的奥运体验场大型巡展活动,您可以免费体验到北京2008奥运会囊括的28个体育项目,像奥运健儿一样亲身感受奥运项目、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激情。

   奥运体验场感受奥运魅力

  除了做奥运志愿者和买票观看比赛之外,怎么才能亲身感受奥运?体验射击、射箭的感觉、感受帆船帆板、赛艇的激情、感受拳击的震撼力……来到今年的龙潭庙会,您就会如愿以偿,2008年北京奥运会囊括的28个项目等您来一试身手,您可以像奥运健儿一样亲身感受奥运项目,还有机会与奥运明星同台竞技。在蹦床上尝试极限弹跳和空中翻腾;在曲棍球体验区,您可以用专业比赛用曲棍球球杆击球。将球全部打入正前方球洞,5个球入洞者即为闯关成功;在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场馆,虽然没有水,但是您也可以体验滑快艇的感觉,握住桨把时,要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不然就会打到自己的手。看看,想当冠军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过没关系,您不用担心自己身手不行,因为在每位参与者身边,总有一位教练员在给您耐心地解答问题。除了28个奥运项目,这里还有奥运知识普及、奥运图片和奥运文物等展览,参与者可以从多侧面了解奥运百年历史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此外,每年春节与世界冠军对弈的机会吸引着众多棋迷朋友,成为龙潭庙会的特色项目。今年滕龙阁里可谓阵容强大,国手云集。国家围棋队、国际象棋队、中国象棋队将与游人们且战且讲,破译棋艺的博大精深。

  “非遗”精品传承民族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是今年庙会的亮点之一,将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先进文化为宗旨,带游人领略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民间美术、传统手工艺、民间花会等六十余项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集中亮相。被列入全国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青海黄南洲藏族舞蹈、山东鼓子秧歌,延边长鼓、象帽舞,河北舞狮等多档花会在中心岛舞台轮番上阵。京城百工坊的民间工艺大师将现场献艺,与市民一起现场捏泥人、扎风筝。民俗表演区,中华绝技表演、老北京叫卖、剪纸、抖空竹等节目将使观众大饱眼福。可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与世界冠军同台竞技

  来龙潭庙会,PK世界冠军!每年春节与世界冠军对弈的机会吸引着众多棋迷朋友,成为龙潭庙会的特色项目。今年滕龙阁里可谓阵容强大,国手云集。国家围棋队、国际象棋队、中国象棋队将与游人们且战且讲,破译棋艺的博大精深。此外,今年庙会还将继续与中国棋院青少年俱乐部联手,在联众网络开辟围棋、象棋“第二比赛现场”,胜出选手将有机会面对面接受棋界国手的专业指导,喜爱棋类活动的朋友们赶快行动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