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访谈录票选嘉宾:萨马兰奇郎平当选黑马超罗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9:23  新浪体育
杨澜访谈录票选嘉宾:萨马兰奇郎平当选黑马超罗格
萨马兰奇
杨澜访谈录票选嘉宾:萨马兰奇郎平当选黑马超罗格
王义夫

  经过20天激烈的角逐,新浪网友票选出了杨澜访谈录奥运人物系列第一期的四名采访嘉宾,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前著名体育解说员宋世雄,奥运六朝元老、现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前中国女排核心、现美国队教练郎平脱颖而出。

  为了让新浪网友能够更近距离地接触奥运明星,和奥运明星面对面,新浪体育携杨澜访谈录推出了有奖票选这个让网友直接参与的活动。不仅能够选出心中的明星,还能够赢取大奖。

  在“您认为对奥林匹克更有影响力的人物是谁”这个票选中萨马兰奇的当选是无可争议的,他的票数也明显领先第二名,这位将奥运会送到北京的前奥委会主席在中国群众心中的分量还是最重的。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前著名体育解说员宋世雄后来居上,票数超过了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虽然自身不是奥运健儿,也不是教练,但宋世雄却用他的声音见证了奥林匹克在中国的成长,并影响了整整一代的中国人,从这个角度讲这匹“黑马”其实并不“黑”。

  在“您认为更能代表奥运匹克精神的人物是谁”这个票选中,王义夫从投票中段起就牢牢占据了榜首的位置,六朝元老,披金挂银,乃至晕倒在奥运赛场上也不放弃,王义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票数第二的争夺异常激烈,郎平和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的争夺一直持续到了最后一刻,最终郎平仅以不到100票的微弱优势“力压”杨扬,女排情结在最后时刻还是占据了上风。

  杨澜访谈录奥运人物第一期将采访15位嘉宾,节目将于三月份播出,其中包括网友票选产生的这四位嘉宾。更为激动人心的第二阶段也即将开始,网友可以通过新浪体育向心目中的嘉宾提出感兴趣的问题,而杨澜将从所有问题中挑选合适的向嘉宾面对面提出,而提出该问题的网友也将获得可贵的明星亲笔签名大奖,当然,所有参加提问的网友都可能获得新浪体育和杨澜节目组准备的礼品。

  进入杨澜访谈录专题

  点击看评选规则 点击看大奖设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