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涉奥场所将出台反恐预案 防化学袭击化学事故成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9: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北京市消防局昨日在部署2008年消防工作时透露,除逐步完成奥运场所数字化消防灭火救援动态预案外,消防部门还将制定涉奥场所反恐处突预案,防范化学恐怖袭击和化学灾害事故是预案重点。

  “我们已通过测试赛积累了一定经验。”消防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要求各级消防部门,对奥运场馆、住地、行车路线、签约饭店和定点医院,持续不断地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掌握消防安全状况。

  据了解,消防部门要逐步完成奥运会31个比赛场馆、18个非竞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120家签约酒店、21家定点医院及周边、涉奥路线的灭火以及反恐处突预案的制定。预防化学恐怖袭击和化学灾害事故,是消防部门反恐处突预案的重点。此外,北京市全年还将新增25个消防站,并启动20个消防站建设。

  北京市消防局将全年消防部署为四个阶段:1月1日到4月30日全面就绪阶段,重点安保全国“两会”、“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做到奥运安保专项工作基本规范和到位;5月1日到6月30日的赛前临战阶段,将通过开展综合实战演练查找漏洞,落实奥运安保专项工作;7月1日至9月30日的赛时决战阶段,全警动员全力确保奥运火炬、开闭幕式和赛事活动的消防安全;赛后总结阶段,做好奥运会后安保遗产研究,为首都大型活动安保留下宝贵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