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未取得奥组委的授权 “奥运之星”烟花涉嫌侵权禁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9:32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海淀北下关工商所在交大东路的一个销售点发现了一种名为“奥运之星”的烟花。北京市工商局商标处表示,这种“奥运之星”并未取得奥组委的授权,涉嫌商标侵权,早已要求不得销售。目前“熊猫”、“逗逗”两指定供应商均已对其改名。

  在交大东路的一家熊猫烟花直销点里,一个印着“奥运之星”字样的烟花组合放置在其中,售价为188元。

  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张建设介绍,前段时间接到奥组委反映,“奥运之星”烟花并未取得奥组委授权,属侵权商标。工商在全市范围进行检查,在房山一个仓库查获了熊猫烟花公司一些带有“奥运之星”字样的烟花空盒,并对其罚款1000元。

  市工商局表示,凡是未经奥组委授权就擅自打出“奥运”字样的烟花,均不得销售。

  昨晚,熊猫烟花公司负责人解释说,熊猫“奥运之星”约生产了几百箱,近期已经改名为“幸运之星”了,所有的商标都发给经销商,让他们加贴到原来的字样之上,海淀这家可能是还没有来得及更改。

  记者同时在网上查询发现,逗逗烟花此前也生产一种“奥运之星”小烟花。“逗逗”北京办事处负责人昨晚称,其半个月前接到工商局商标处的通知,已经将其更名为“好运之星”了,现在市面上已没有逗逗“奥运之星”烟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