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央视春晚赵本山宋丹丹"点火" 白云黑土将PK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0:28  每日新报
央视春晚赵本山宋丹丹
节目彩排剧照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侠】 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火炬手》成为春节晚会最受关注的节目,在前面的多次彩排中,这个节目一直“未见庐山真面目”,也令大家的期望值越来越高。虽说春晚的不断彩排也是给作品一个磨炼的机会,但本山却不这么认为,“观看彩排的观众都是带着审查的性质,心态跟一般的观众不一样,正常的包袱应该笑的都不会笑了,这种情况下演员会越来越没有自信。”此外,媒体的详细报道也是他没有参加春晚彩排的原因之一,“你今天演了,晚上网上就会有关于小品的报道,台词图片都有,连在哪笑的都会标出来,看着很憋屈。”好在昨天赵本山总算兑现了他的诺言,与宋丹丹、刘流一起在第四次带观众彩排时亮相。

    出场 “找准自己位置!”

  一出场,便引来全场掌声和喝彩。整个小品虽然特别令人叫绝的包袱不多,不过在表演过程中,赵本山、宋丹丹的肢体语言还是弥补了一些包袱上的不足,所以现场也是连连被掌声、笑声打断。

  “赶紧的吧,干啥呢?别显着你腕儿太大了,观众都等着你呢,赶紧的吧!让你在家躺着,非得跟我出来,这是啥事儿。”“找准自己位置!”等标志性的开场台词引得观众频频发笑。

   抢答题 “中国足球更揪心”

  小品的核心是奥运火炬手的选拔赛,“山丹丹”的搭档刘流则充当“主持人”。现场,“主持人”刘流代替网友对两位候选人白云、黑土提问:“我们的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必须要跑200米,两位老人都已经80多了,请问您二位能跑多远?必须实话实说。”黑土立即抢答:“我能跑2里地。”白云则不紧不慢地回答:“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应该算个问题,因为这是可以锻炼出来的,谁也不是一生下就跑步出来的,回答完毕。”

  抢答题中,“主持人”问:“什么运动看着揪心?”白云立即抢答:“足球!”主持人再问:“什么运动看着更揪心?”白云立刻接口:“中国足球!”

   奥运题 “白云”“黑土”秀英文

  小品中也有涉及奥运的英文问题,如“茶叶的茶怎么说?”白云答:“Tea!”问:“绿茶怎么说?”这回黑土不甘示弱,立即回答:“绿Tea!”白云在一旁不满地嘀咕,“红茶还红Tea呢,那花茶还花Tea啊?”

  “主持人”再问:“有网友姓齐,想请大叔大妈在现场给他儿子起个名字。”黑土说:“齐得龙。”“主持人”表示起得不太响亮,白云起名:“齐冬强。”“主持人”还是不甚满意,黑土干脆说:“齐得龙冬强。”白云说干脆整个鼓敲得了。

  在现场,赵本山、宋丹丹的表演引起观众阵阵笑声,不单单是台词,单看他们二人夸张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就足以令人捧腹。

    尾声 “火炬手荣誉给老伴”

  “选拔赛”的尾声,白云的得票率超过黑土,最后一道问答题中,请他们各自为自己拉票,白云说:“今天在这个盛大的场合,我要揭露一个秘密:我是一个早产儿,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说的第一个单词不是妈妈,而是大火,我从小与火结缘,好玩火给家里引起一场巨大的火灾……十几岁我踏上火车,经一个火姑介绍认识了这个让我火了一辈子的黑土,从此过上了水深火热的生活。我经常自问,为啥火烧火燎的?今天我终于明白了,我就是为奥运火炬手而生的!我妈昨天病故(黑土说:好几年了),她对我说‘云呐,你是在火堆旁边出生的,火炬手非你莫属,谁要是敢跟你争这个火炬手的位置,我跟你爹就把他带走!’谢谢我妈!”

  赵本山扮演的黑土则总结:“这个荣誉就给我老伴儿吧,我到奥运会就干点零活儿,做志愿者就行了,火炬手就放弃了,不放弃没命了。”

  据悉,按照春晚正常播出时间算,“山丹丹”的《火炬手》应该在23:30左右亮相。不过,昨天的第四次彩排时间仍然超长,截止到赵本山的《火炬手》出现,已经演出了四个多小时,看来今明两天,还会有节目被“拿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