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300家奥运特色餐厅评选揭晓 内部将设非吸烟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昨天,又有155家餐厅入选市商务局评选的“迎奥运特色餐厅”,至此,300家奥运特色餐厅全部评出。随着《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的规定》实施,这些餐厅内部将开始禁烟,划分吸烟区与非吸烟区。

  据介绍,300家特色餐厅中,“中国风味特色餐厅”161家、“清真特色餐厅”100家、“外国风味特色餐厅”39家。市商务局副局长闫小彦表示,奥运期间,市商务局将对这些特色餐厅进行重点推荐。

  他表示,2007年全市餐饮业实现零售额343亿元,同比增长19.4%,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的增长速度。“如果按去年19.4%的增长速度预测,那么今年北京的餐饮业零售额能突破400亿元。”

  闫小彦表示,奥运前各餐饮企业要按照《中文菜单译法》的要求,做好菜单的英文翻译工作。《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的规定》目前正在征求意见,规定一旦实施,将在餐厅内部禁烟,餐厅必须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分开并标识。“这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