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学打登山结狂跑7公里 珠峰志愿者选拔初赛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3:45  新浪体育
学打登山结狂跑7公里 珠峰志愿者选拔初赛开始
珠峰志愿者在北京朝阳公园合影
学打登山结狂跑7公里 珠峰志愿者选拔初赛开始
登山活动中常用的打绳结方式

  2008年2月2日中午12点,30名来自北京周边参加“珠峰大行动"的志愿者在北京朝阳公园参加了初选活动,而另外的两次初选则被安排在了上海世纪公园和广州白云山公园进行。

  此次,"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 主办方在来自国内外1000多报名者中共选出了90名候选者,分别参加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初选。

  为了更好地确定本次活动的准确性和科技含量,主办方采用了惠普GPS定位功能的PDA作为活动线路设计、勘察、测距、记录等环节,以保证初选活动的公正和精确性。

  在今年参加初选活动的志愿者有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公司职员、登山和户外运动爱好者、人民警察等。其中年纪最大者已经50岁,最小为18岁。而初选的测试内容则包括选手的基本体能、意志品质、团队协作能力、公益心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测试。

  在昨天下午寒冷的天气里,30名被选出的志愿者在测试团队的带领下走进了朝阳公园,他们先开展了一些很有趣味的热身活动。

  主办方的领队采用了趣味热身的方式,他把男志愿者定位为“5角”,而女志愿者定位为“1元”。当他说出一个钱数后,男女志愿者必须尽快自由结合,落单者将做“卡通兔跳”,予以惩罚。

  这一活动很快就调动起了大家的积极性。也使得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后领队在现场教了志愿者们两种登山活动中常用的打绳结方式,看似简单的绳结却有着很科学的打结步骤和手法,不得不感叹人类在登山活动中总结出的经验之巧妙。

  随后就是最HOT的7.5公里越野跑,选手们必须穿过5个检查点,绕朝阳公园外环跑两圈,最后所有的参加者都完成了比赛。

  主办方透露,进入2月末北京总决选的的报名者名单,将会在“珠峰大行动"的官方网站上公布。最终入选的珠峰志愿者,北京至拉萨的往返机票,行程食宿、专业登山服装装备和全程职业向导,均由主办方全额提供。(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