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傈僳族评选 任劳任怨的公务员杨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5:21  新浪体育


  和杨才华交往过的人,都会被这个傈僳族汉子的豪爽和热情所感染。他的身上有一股特有的亲和力,无所拘束的言谈让人愿意和他交朋友。这一点给只有两三天时间和他交流的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才华直率地承认这一点,他说:“我这个人最喜欢交朋友了,什么朋友都有。”他的好交往、敢作为的性格与他在部队的锻炼有关。

  提起部队的生活,杨才华谈兴更高了。1994年,杨才华曾到重庆陆军某部参军入伍。对他来说,那是一段特殊的时期,也是自己最难忘的一段不平凡的岁月。部队的锻炼虽然有些苦,但杨才华承认,自己在部队得到了锻炼,得到了成长。离开部队的学习和锻炼,很难想象现在的自己。

  六年的部队生涯很快就结束了。2000年,杨才华转业到家乡,在泸水县民委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工作是一份细碎繁琐又不容易看到业绩的工作,特别需要责任心和兢兢业业的精神。杨才华任劳任怨,认认真真,没有丝毫怨言。办公室的工作已经很繁重了,但他还积极参加县里面组织的下乡劳动等活动。“三农问题”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也是县里工作的一个重点。在我们采访杨才华的当儿,正好赶上了泸水县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各乡村群众到上江湾开通沟渠。杨才华挥着锤头,干起活来一点都不含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沟渠很快就拓宽了,疏通了。

  杨才华除了在实际工作中学习之外,还积极向书本要知识。他参加了昆明农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的函授培训班。2006年顺利毕业,拿到了学历证书。杨才华表示,学这点知识还是远远不够的。“学海无涯苦作舟”,杨才华表示,要一直学习下去,工作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学习下去,及时更新知识,以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