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千人北辰桥上拍鸟巢 影响交通交警疏导人群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0: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昊亮)女孩舒展笑颜,手指摆出V字形,背后是气势恢宏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快门咔嚓一声定格,但这并非是在旅游景点,而是在车流穿梭的北辰高架桥上。

  昨日下午,千余市民和游客停留在北辰桥上取景拍摄鸟巢留念,造成拥堵,出于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考虑,交警上桥将人群疏散。一名交警表示,北辰高架桥上不允许行人步行上桥,也不允许无故停车。

  游客北辰桥当观景台

  北四环路北辰高架桥上居高临下,视野开阔,相机里可以取到鸟巢的全景。

  下午2时许,高架桥对着鸟巢和水立方的北侧桥体上,停留了约四五百人,在人群最为密集的东西两端引桥,各聚集了一二百人,均为携亲带友的市民和游客,有数十辆轿车也在桥上路边临时停靠下来,并陆续有人离开和赶来。附近一名停车场管理员称,自春节放假以来,每天都有人来此拍照留念,昨日是人数最多的一天,至少有上千人。

  人们对着鸟巢,摆出pose,咔嚓咔嚓,亲朋好友轮番留影,还有人在桥上架起了三脚架,并有小贩带着福娃钥匙链等商品来凑热闹。

  由于拍照人群占据了部分路面,且不时从车流间穿越,自北辰东路路口起,北四环路的北侧辅路四五公里路段上,车辆排成了长龙,缓慢蠕动。

  交警疏导人群离开

  下午3时许,1辆警车开上北辰桥东引桥,用大喇叭劝导人群离开北辰桥,并要求停靠在路边的车辆立即开走。4辆警车在驱走停靠在北辰桥主桥东西两侧的车辆后,停留在该地阻止车辆再度停靠。

  市民张先生把轿车停在北辰桥西南引桥外侧,见状将妻子和弟弟等人召唤回来,打算离开。他承认将车停在高架桥上确实不妥,随意在桥上走来走去拍照更是危险。他说,弟弟一家从东北赶来过年,提出来一定要达成看下鸟巢留个影的心愿,而鸟巢还在施工,当日并不开放,到此后发现许多人在桥上停车拍照,所以就也这么做了。

  张先生表示,希望政府部门能在北辰桥中间规划中的绿地上建起观景台来,让游客们能舒心观赏鸟巢和水立方。

  现场一名交警表示,北辰高架桥上并不允许行人步行上桥,也不允许无故停车,他们能理解游客们想和鸟巢、水立方合影留念的心情,但出于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考虑,仍需全力将停留群众和车辆疏导下桥。

  至下午4时30分许,桥上人群已只余下百来人,仍在拍照留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