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天津农民画走进奥运会 受邀为奥组委创作80件作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8:48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凤武 记者何会文)北辰农民画享誉全国和世界。现在,全区有一百多人从事农民画的创作,马增福是其中之一。日前,马增福应邀为北京奥组委创作80件作品,每幅作品画的都是国宝熊猫,主题紧扣奥运,以艺术的方式展现中国、展现出奥运精神。这些作品将在奥运会期间由奥组委赠送给国际友人。

  据了解,马增福7岁接触绘画,初中毕业开始尝试国画和农民画。其作品被加拿大、日本、英国、美国等十几个国家收藏。前不久,市群艺馆授予他“民间绘画艺术家”的称号。马增福创作的农民画要走进奥运会了,他说:“当时接到这个任务,我感到十分荣幸,通过我的作品,让外国友人了解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民间绘画,这是我应该做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