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城市志愿者春节服务万余小时 为两万余人提供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8: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皓)昨天上午,10名优秀城市志愿者和10个优秀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站长,从市委常委梁伟手中接过了春节志愿服务周优秀证书。他们是2月5日至12日期间全市万名城市志愿者和100个服务站点的优秀代表。

  春节服务周从2月5日至12日历时8天,全市共有1万余名城市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时间超过1万小时。在全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旅游景点、餐饮住宿及人口密集区等处的1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两万余人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服务等志愿服务。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今年的春节服务周备战奥运氛围更加浓厚,志愿者参与热情更加高涨,形成了宣传奥运、备战奥运的新高潮。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设置和功能更加完善、合理,春节服务周城市志愿服务凸显了人文关怀。宣传奥运、参与奥运互动,全民喜迎奥运形成热点。城市志愿者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健全,市区两级的工作保障体系运行顺畅。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自2005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形成了由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迎奥运”志愿服务、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等六个工作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组成的工作格局。截至前天,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93万,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108万。RJ21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