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4年征集到5万余首歌曲 北京奥运歌曲启动“推广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8: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四年来,奥运歌曲全球征集达到5万余首,就在日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宣传推广正式启动,《同在蓝色星球上》、《梦想在望》等10余首奥运歌曲音乐电视正式与观众见面。

  5万余群众参与歌曲创作

  昨日,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北京奥运歌曲推广季日前启动,《我是明星》《同在蓝色星球上》、《梦想在望》、《我们的梦》、《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10余首奥运歌曲将通过全国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进行长期滚动播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首批10余首音乐电视拍摄,共调用了20余名著名歌手和数千名群众演员,整个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历时近3个月。

  2003年,北京奥组委决定面向社会以公开征集、评选的方式开展奥运歌曲等音乐创作,同年4月,首届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据介绍,到目前,20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专业音乐人积极创作,5万多名普通群众参与其中,征集到歌词歌曲5万余首。

  可定制奥运歌曲手机铃声

  在这5万余首作品中,饱含着很多普通人对奥运的期盼,山东白血病患者在医院写下奥运歌词《2008,北京中国》;还有4个一年级小学生组成的电动乐队,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了参选作品《我的2008》;北京七旬老人创作的《畅想2008》,展现了老年人对奥运的热情。

  在奥运倒计时的100多天中以及整个奥运会期间,《我是明星》、《同在蓝色星球上》等10余首奥运歌曲将通过全国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进行长期滚动播出。而移动通信运营商则推出了奥运歌曲的在线视听、全曲下载和彩铃下载等服务,据悉,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发送短信等形式定制个性化的奥运歌曲手机铃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