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辰农民画走进北京奥运会 熊猫跃纸上将赠国际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9:22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凤武)北辰农民画享誉全国和世界。现在,全区有一百多人从事农民画的创作,马增福为其中之一。据悉,他创作的农民画走进了奥运会。马增福说:“当时接到这个任务,我感到十分荣幸,通过我的作品,让外国友人了解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民间绘画,这是我应该做的贡献。”

  马增福7岁接触绘画,初中毕业开始尝试国画和农民画。1987年他创作出了第一幅作品《回娘家》,被加拿大语言研究中心收藏。20多年,创作农民画千余幅,获得国家级、市级奖项30余项。作品被加拿大、日本、英国、美国等十几个国家收藏。前不久,市群艺馆授予他“民间绘画艺术家”的称号。

  此次,马增福为北京奥组委要创作80件作品,每幅作品画的都是国宝熊猫,主题紧扣奥运,以艺术的方式展现中国、展现出奥运精神。

  这些作品将在奥运会期间由奥组委赠送给国际友人。接到这个任务后,马增福从作品的主题、色彩到寓意,都下了很大的功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