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组委志愿者部领导看望清华大学"好运北京"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16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2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等来到清华大学看望了寒假留京及陆续返京备战“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比赛”的清华大学志愿者。

  刘剑一行首先来到清华大学团委与参加“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比赛”的清华大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亲切座谈,了解了清华大学为筹备“好运北京”比赛所开展的各方面工作,并勉励志愿者们认真做好即将到来的比赛工作。之后,刘剑一行看望了寒假集中住宿的志愿者同学们,并送去了电话卡等慰问品。刘剑充分肯定了清华大学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为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春节前夕,国家游泳中心“中国游泳公开赛”于1月31日在北京开幕,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十余所高校1066名志愿者同学参加了赛事服务工作。清华大学是水立方“好运北京”比赛志愿服务的主责高校,比赛服务工作一直持续到腊月二十九(2月5日),志愿者们的出色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非常关心寒假在京志愿服务的广大志愿者,千方百计地为志愿者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和保障。为让同学们在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和家人过一个团圆年,奥组委志愿者部专门协调铁道部,妥善解决同学们寒假离京、返京车票问题;除夕夜还为留京志愿者组织了隆重、热烈的联欢活动。同时,为保障这些志愿者同学能够顺利完成测试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清华大学在寒假期间开展了大量工作,专门安排了志愿者同学们的集中住宿,并在同学们饮食、购物、医疗、往返北京交通等各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为每位志愿者同学家长寄去了《慰问信》,安排了丰盛的年夜饭,几十人的志愿者组织工作团队寒假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春节过后,跳水世界杯比赛即将于2月18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开幕,又将有来自北京十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今天是志愿者同学们回校集合报到的日子。尚在假期的清华大学非常宁静,而清华大学的志愿者同学们已自觉放弃假期,提前返京投入到紧张的赛事工作中。据悉,春节两场比赛共有1213名清华大学学生参与,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同学是在腊月二十九完成了“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后,正月初七又赶回学校继续备战第二场赛事的服务工作。刘剑一行为同学们送来的电话卡,表达了美好祝福和殷切关怀,希望同学们在紧张工作之余,能与家人常联系,报平安。

  清华大学的一名志愿者表示,虽然今年的寒假比以往都短,但是也显得更加富有意义,能以这样的方式过春节是光荣和自豪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北京的奥运能够更加成功,更加精彩。(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