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景颇族评选 351号排南东及祝福物筒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4:31  新浪体育

  个人情况(资料、事迹、故事)

  排南东十八岁考上了县歌舞团,曾经到过许多城市演出,还得过奖。2003参加第7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得到表演项目集体金奖3枚及先进个人奖;2004获景颇族“和平天使”第一名;2006年在德宏州专业团体舞蹈比赛中获3等奖;并多次在北京上海等地参加国际旅游节演出和电视台栏目的录制。还是景颇族的民族金花

  在家人眼里,她是一个见过世面的人,是这个家庭的骄傲。以前排南东住在歌舞团的宿舍,周末的时候,她和父母一起回到寨子里来看望外公和外婆。不过摄制组去的时候,小排刚刚新婚不久。本人有幸去过一次,非常温馨的小爱巢。

  祝福物:筒帕

  “筒帕”一词为傣语,意为挂包。云南的傣、彝、哈尼、景颇、佤、傈僳等民族都有生产和使用筒帕的习惯和爱好。景颇族筒帕是红色的棉麻织物,上坠景颇特有的大银泡、银坠饰。还有彩色的小毛球。挎在身上哗啦哗啦的响,非常好玩,让人爱不释手。这么漂亮的筒帕可不是女孩子专用的,男子也是挎同样的筒帕的。

  筒帕既是景颇族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又是精美的工艺美术品。筒帕从最初的麻、棉纺织发展到现在的丝、手和棉混纺、它制作精致,式样美观,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民族特色,不仅为边疆各族群众所喜爱,也引起了国内外游客的浓厚兴趣,日益成为旅游纪念品中的抢手货。

  看着排南东把这么精美的包包随手挎着,心里又是羡慕又是心痛---这么漂亮精致的筒帕,咋能就这么用呢。真实暴殄天物啊。

  小排不解的说:没什么啊,我们平时就是用这种包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