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林匹克珍品亮相香江 奥运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巡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4日电(记者王敬中)“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香港区巡展”1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彭清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以及香港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唐英年在开幕式上说,这次巡展是奥运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藏

  品首次在中国展出。广大市民将能看到700多件历届奥运珍品,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奥运奖牌和奥运主要场馆的模型。这次展览,可以传扬奥运文化,发扬奥运精神,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奥运历史,近距离感受炽热的奥运气氛。

  他表示,还有不到200天,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将正式揭幕,香港协办的奥运马术项目也将正式开始。香港作为奥运协办城市,将全力以赴,发挥团结精神,把马术比赛办到最好。

  这次展览展出了点燃奥运之火的反射镜、1936年以来历届奥运会的火炬真品、奥运奖牌、奥运会比赛器材、部分奥运金牌得主的运动服装以及奥运纪念邮票和钱币等珍品。在古代奥运部分,还展出了一套古代奥运会运动员参加比赛时携带的刮身板。

  在展馆入口处,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奖牌十分醒目。这些奖牌直径70毫米,厚6毫米,正面为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奖牌尊贵典雅,既体现了对获胜者的礼赞,也形象地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以“玉”比“德”的价值观。

  为方便观众,展览组织者还提供了“妙笔可言”服务。参观者手持“妙笔”只要点击陈列柜上的特制标签,耳机中就可听到对展品的讲解,并有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可供选择。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珍品展于去年8月8日在北京揭幕,并已在部分内地城市巡回举行。这次香港站的展出为期5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