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若英:我已经买了奥运门票 将充电半年来看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6:58  北京晚报

  刘若英“梦游”北京演唱会很快将于3月8日在首体举行。昨天,刘若英来去匆匆地出现在北京,举办了发布会。会后,她马上就乘飞机回台湾。不过“公主不走空”,临行前,刘若英还特意让工作人员帮忙买了30个北京火烧,带回台湾与家人分享。

  对于演唱会内容,刘若英表示这次将于之前的“公主主题”系列有所不同,比如舞台上不再有城堡式繁复的布景,也不再有伴舞,将从对故事性和视觉冲击力的重视转向音乐本身。“将没有伴舞掩盖我肢体表现上的不足,除了嘉宾环节,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一个人站在舞台上,所以这回就全看我自己了。”对此,刘若英再次表现出了她“紧张特质”的一面。她说她春节假期中即使在家休息,也会一个人在房间里想象着练习各种表情和动作。“我还做了几个噩梦,梦见都没有人来看我的演唱会。醒了之后赶紧给主办方打电话,听他们说票房不错我才放心。”

  为了体现“梦游”主题和舞台状态,刘若英表示她还特意要求设计师为她设计一套“演唱会版睡衣”,不过虽然已经改了好几次,仍然没达到刘若英对“梦游睡衣”的要求。“现在看起来还是更像礼服,不够家常。”由此也可以看出刘若英对这次演唱会的自我定位。

  此外,她也表示,因为她的演唱会特别选择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举行,她希望能够托主办方拿出一部分票赠送给社会各界的杰出女性。发布会上,奶茶版限量球鞋同时首发。此次作为刘若英全国巡演的总冠名,达芙妮公司也圆了奶茶自己的一个梦想,就是亲自设计一双完全属于自己的球鞋。在记者会上达芙妮总经理将这双首发的成品亲自交到了刘若英的手上并透露,此双球鞋全国限量601双,除了奶茶自己的这双外还有600双被平均分配到了六个举办演唱会的城市,每个城市都将有100个购票的幸运歌迷会获取这份礼物。本报记者刘颖文/朱厚照摄J188

  现场语录

  -关于演唱会“身为女人很辛苦,希望那天大家能抛弃一切,跟我一起梦游。我会让大家看到一场非常刘若英的演唱会。”

  -关于舞台:

  “好想讲又不能讲,很烦呐!”“既然是梦境,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关于嘉宾:

  “五月天的阿信、李宗盛、木村拓哉、周星驰……我的意思是该请的我都邀请了,但是现在真的不知道谁能来。”

  -关于曲目“我不想只是一首接一首干巴巴地唱,而想把内心的感触说出来。”“以前每次都用故事情节串联,这次将会用音乐串联。不同城市会有小调整,每场抒发不同的心情。”

  -关于排练“我把以前演唱会的服装都翻出来了,然后打开音响,自己对着镜子唱歌。墙和沙发都是我的观众,唱完之后我还会为自己鼓掌,拿捏一下时间,因为演唱会现场是有观众鼓掌的。”

  -关于票房“前不久我梦到演唱会现场竟然没有人看,醒来之后特别紧张,赶紧给主办方打电话问门票卖得好不好。听到他们说卖得不错,我才安心。”

  -关于美容“我身边的工作人员才怕我老呢,那样他们就挣不到更多的钱啦!”“一个人,美不美最重要的是内心,要自在、坦荡,这是一种自我整形。”

  -关于将来:

  “我所有的作品都来源于生活,所以希望能够有半年的时间充充电。这期间我会来北京看奥运会,因为我已经买了羽毛球和跳水的门票。”

  ——刘若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