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巴黎奥运会赛时长达5个半月 没有金银牌只发纪念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8:17  长江商报

  奥运史话(十)

  1900年举行的巴黎奥运会是第二届现代奥运会,于当年5月20日至10月28日举行,时间前后长达5个半月。

  本来,按照古代奥运会传统和顾拜旦的设想,女子是不允许参赛的,但当时顾拜旦已无法控制局面,一开始,他是在大会组委会的,但是,他的建议始终得不到采纳,逐渐地,他被另一些人占了上风,并最终被排挤出组委会领导层。在多多益善的思想指导下,接受了一些国家的女运动员参赛。其中,法国女运动员4人,美国和英国各3人,波斯尼亚1人,她们主要参加了网球和高尔夫球的比赛。

  巴黎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几乎无从谈起:没有正式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没有开、闭幕式,运动员的住地简直有点像难民营。比赛项目也很混乱,随意性很大,正式比赛和表演项目有时没有界限。荷兰有两位运动员取得了双人有舵赛艇的冠军,但他们当时并没有舵手,只好在塞纳河边临时找到一个七八岁的法国小男孩充当舵手。这个可怜的孩子可能是奥运史上年龄最小的冠军了,但是官方没有留下他的姓名。

  这届奥运会竞赛成绩根本没有金、银、铜牌分类,所有的参赛选手只是在赛后几个月才得到了一块长方形的纪念章,这种情况是奥运史上仅有的一次。周玥廷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