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产器材闯荡奥运 中国器材赞助企业数量高于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8: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北京奥运会既是中国几代体育人实现梦想的时刻,亦把中国体育器材制造企业带入了发展的新时期。昨天,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缪仲一透露,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器材赞助企业的数量高于往届奥运会,提供器材数量最多的“大户”也是一家中国企业。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共需各类体育器材2300余种、140余万件,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76家企业中标,目前采购计划仍在稳步推进中。缪仲一说:“各项目的器材须获得各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认证,才有资格参加奥组委的招标。在器材拥有同等质量条件下,一切都由物流部按照政府采购标准招标,我们不会偏向任何一个国家的企业。”北京奥运会的最大体育器材供应商是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它为田径、体操、拳击、柔道、摔跤和跆拳道6个项目提供器材。

  此外,还有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和河北张孔杠铃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国企业中标,这些企业将为羽毛球、乒乓球、田径、游泳和举重等项目提供器材。“据我了解,这些民族企业在进入奥运会后其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缪仲一说。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