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春秧歌赛会迎接北京奥运 欢天喜地庆元宵佳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2月21日电(记者宗巍、王昊飞)传统秧歌、健身操、太极拳、太极剑……21日上午在长春市文化广场,约3000名长春市民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庆祝元宵佳节,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上午9时30分,来自长春市各城区的9支秧歌队以及20多支表演队,把4万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随着有节奏的鼓声,一支支参赛队变换着各种队形,五颜六色的服装、丰富多彩的造型,引来观众阵阵喝彩。除了精彩的秧歌比赛,舞龙舞狮、激情腰鼓、百人筷子舞、抖空竹等多种传统表演也让观众看得目不暇接。

  为了展现老年人的风采,参加比赛的李健全大爷还把自己为奥运创作书法作品带到现场,他表示,通过秧歌表演庆祝元宵佳节不仅红火热闹、气氛热烈,还能展现新时期老年人老有所为、用实际行动参与奥运的决心。

  据了解,本届秧歌赛会由长春市政府主办,长春市文化局等单位承办,旨在丰富长春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展现长春市民迎接奥运的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