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拍摄者影响正常交通 两拨游客因抢角度起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34  新京报

  - 记者探访

  本报讯 (记者吴鹏)“听说白天在这里拍‘鸟巢’要罚钱,所以就晚上过来看看。”昨晚7点多,两辆轿车先后停在了北辰桥的主路上,四五个人走进不远处的隔离栏杆后,对着“鸟巢”和“水立方”开始拍照。

  北辰桥正对着“鸟巢”和“水立方”的中间,站在桥上,两座场馆尽收眼底。记者看到,两辆小汽车打着“双闪”停在蓝色的挡板旁,本来只有两车道的主路显得有些狭窄。而在挡板上,“此处停车观景属违法行为,将被摄像处罚”的告示清晰可见。

  在短短十分钟里,有三四辆车停在主路拍照。一位司机说,两个外地的朋友特别想来看看“鸟巢”,听说白天停车要罚款,就晚上来试试。记者看到,由东向西的车辆经过这里时都亮起了刹车灯,而一辆公交车甚至来了个急减速。

  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都从这里过,早上9点之后就停满了车,有人甚至站在车顶拍照。司机建议,专门安装摄像头,把违规拍照者都记录下来。

  -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葛江涛)昨日中午12时许,两拨游客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附近拍照留念时,为了争抢一个好角度发生争执,随后发生冲突,一拨游客将另外一拨游客中一名87岁老人推倒在地后,驾车离开现场。事件发生后,亚运村派出所介入调查。

  事件发生地位于“鸟巢”南侧四环辅路的一处空地上。据目击者介绍,中午12时许,两拨游客为了争抢一处好的拍摄角度而发生争执,随后较年轻的一方将另外一方带着的老人推到,随后驾车离开。

  事故发生后不久,亚运村派出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时,被推倒老人一方的女子徐晶表示对方为两男两女,而自己方面被推倒的老人已经87岁。

  昨日中午,被推倒的老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据徐晶介绍,中午他们一家5人到该地照相留念时,因为与另外一拨游客离的太近,对方嫌挡住取景发生争执,对方随后动手将自己87岁的姥姥推倒在地上,同时将自己男朋友的眼睛打伤,随后驾驶一辆白色现代轿车离开。

  徐晶表示已经记下对方车号并告知处理事故的派出所,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