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奥运后经济发展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昨天在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举行的“中国经济观察”第12次报告会上,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经济未来的乐观看法。

  林毅夫表示,由于中国银行业购买的次贷很少,次贷危机对中国金融业几乎没有任何直接的影响。

  他坚信中国不会出现奥运会后萧条。由于奥运会的投资规模,在各国大体是相当的。同样的投资规模分散到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经济体中时,所占的比重很小。相反中国在奥运会之后的5年-10年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态势。

  林毅夫昨天介绍了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在没有离开北大之前,自己还是北大的教师,最重要的工作还是要把书教好。同时我还是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主任,还要把中心下一步怎么发展的工作安排好”。他认为,自己还要为去世行工作做一些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