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马林: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没问题 届时火焰将清晰可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3: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3月24日,奥运圣火将在希腊点燃,并于5月上旬到达珠峰峰顶,届时能否在海拔8844.43米高的珠峰峰顶看到奥运火炬顶端熊熊燃烧的火焰,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昨日上午,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在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节目”中透露,目前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确保奥运火炬成功燃烧在珠峰峰顶,届时火焰将清晰可见。

  马林介绍说,珠峰的气候条件为火炬的研制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国际奥委会曾对在火炬登上珠峰峰顶表示了担忧,“他们担忧在那样高海拔、气候恶劣的环境下,火炬能否点燃、是否对珠峰环境造成污染以及整个过程的经济性及安全性。”事实证明,国际奥委会的担心是多余的,“后来科技人员在2007年5月登顶效果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2007年12月,由我国科技人员完全自主研发的奥运火炬顺利通过北京奥组委验收。”

  据了解,奥运火炬燃烧系统可抵抗11级大风和数倍于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火炬燃烧的火焰可达20至30厘米高度,形态饱满,而且造型美观,火焰明亮。据《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