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机场南线部分路段周五通车 车辆可直达3号航站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44  京华时报
机场南线部分路段周五通车 车辆可直达3号航站楼

  (记者陈荞 郭鲲)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2月29日(本周五)启用,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昨天表示,机场南线高速温榆桥至3号航站楼段将在当日通车,车辆可从机场高速温榆桥6号出口经机场南线高速直达3号航站楼。

  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先期开通的机场南线温榆桥至管头桥段,主线设计双向8车道,该路段收费模式与机场高速公路相同。从市区及东、西、南部郊区(市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通州区)来的旅客可先走机场高速,经机场南线高速直达3号航站楼。从北部郊区来的旅客可走机场北线,在机场高速北起点进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按引导标识行驶约2公里后在9号出口驶入航站楼联络线,按照交通引导标识行驶抵达3号航站楼。

  周正宇说,目前,首都机场周边已开通了5条高速公路:机场高速、机场北线、京承高速、东六环和机场南线部分,未来还有机场第二高速、机场南线高速在建路段和机场快速轨道交通,预计今年6月开通。

  周正宇表示,在新通车的道路上和远端外围道路上,交通部门新设了800个交通指路标识。工作人员还将在进机场的高速路上发放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行车路线示意图,并在全市高速公路显示屏上告知3号航站楼启用信息,提醒司机走快捷路线。

  制图 杨立场

  -相关一

  京沪快线航班将转往3号航站楼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首都机场召开3号航站楼启用新闻发布会,2月29日零点,首批6家航空公司将进入3号航站楼运营。

  据介绍,3月26日零点,国航等21家航空公司也将转入3号航站楼运营。届时,“京沪空中快线”航班,即从首都机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所有航空公司的航班都将转往3号航站楼运营。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董志毅介绍,3号航站楼投入使用后,首都机场滑行道将由71条增至137条,停机位由164个增至314个。转场完成后,空中客车A380等新一代大型客机可在首都机场起降。

  -相关二

  机场巴士新增6条新线

  本报讯 (记者陈荞)市交通委昨天介绍,机场巴士将在西单、北京站、公主坟、方庄、中关村、望京开通6条直达3号航站楼的新线,市民直接乘坐机场巴士即可到达3号航站楼。目前这6条新线路共配车88辆,均为新增车辆,票价和目前的机场巴士一样。

  机场2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之间设有免费摆渡车,发车间隔为7分钟。目前2号航站楼前配置有从北京开往天津的省际客运,3号航站楼投入使用后,省际客运起点站将调整到3号航站楼前,2号航站楼改为经停站。

  -前往3号航站楼行车线路

  线路一:机场高速温榆桥6号出口———机场南线高速———3号航站楼。

  线路二:机场北线———机场高速9号出口———航站楼联络线———3号航站楼。

  航站楼间联络路线:1号、2号航站楼———机场高速———航站楼联络线———3号航站楼。

  -提醒

  3号航站楼值机柜台

  停办手续时间提前

  3号航站楼值机柜台停止办理手续的时间较1、2号航站楼有所提前,国内值机柜台将于飞机起飞前45分钟关闭,国际值机柜台将于飞机起飞前60分钟关闭,各航空公司会略有不同,旅客要提前到达。

  3号航站楼行李大厅出口共有3个,其中A出口和C出口为国内航班出口,B出口为国际航班出口。接机的市民可在A、C出口上方的进港航班信息显示屏上找到相应的航班信息,同时需确认所接航班对应的出口。记者 陈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