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畲族评选 372号钟灵灵及祝福物银头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4:25  新浪体育




  姓名:钟灵灵

  性别:女

  学历:本科

  民族:畲族

  籍贯:福建省福安市

  职业:公务员

  个人情况

  钟灵灵这畲族妹不简单。大学四年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中南民族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很多同学都选择了出国、到外企任职,身为党员的钟灵灵却选择了“选调之路”,为家乡发展建设出一份力。工作之初,被分配到闽东赛岐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并发挥专业特长,为单位及相关企业的招商引资做了大量的翻译工作。06年底参加副科级干部公开选拔,通过笔试、面试、组织考核等严格的选拔,当选为福安市松罗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后兼任松罗乡后洋村党支部书记。07年1月当选为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十届委员。

  呼呼,一下说了这么多,这小妮子确实不简单。才25岁啊,是当地最年轻的乡长,绝非虚名哦。上任就协助解决了98、99年拖欠的教师工资的问题,年前正在宣传动员群众参加08年度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直至春节的前几天,还忙得不可开交,摄制组只好冒着细雨跟拍这些真实的工作场景。

  其实钟灵灵工作之余并不是一脸的严肃。和同龄女孩一样,甚至还有些孩子气。调皮可爱,大街逛不够,衣服不嫌多,玩笑说不完。私下和我说起,还要在春节前忙完工作就去福州好好买买衣服!真是有精力!

  祝福物(由来、意义)

  祝福物--银头饰

  畲族姑娘出嫁的时候,按习俗,戴上精致的头饰,穿上美丽的凤凰装,一种别样的风采别样的浪漫便在畲族妇女头上展示开来。此银头饰是钟灵灵外婆传下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