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畲族评选 373号雷霞及祝福物斗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4:27  新浪体育




姓名:雷霞 性别:女 学历:本科 民族:畲族 籍贯:福建省宁德市 职业:教师 个人情况 雷老师96年任教,现在是宁德蕉城第四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在向她了解情况的时候,摄制组都觉得雷老师挺亲切的。直到因为拍摄需要学生的时候,雷老师几个电话,来了一大拨孩子。俺还在感慨,老师的话就是学生的圣经啊,因为我小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对老师除了应有尊敬之外,视老师若圣贤,老师的每一句话那都是对的,不容置疑的。哪知道孩子们见到老师亲密无间,无话不谈,帮男生整衣服,和女生聊家常,什么衣服好不好看啊,电视剧里谁谁谁帅啦,更有女生说,放寒假了好久不见雷老师,比较想念,要去雷老师家蹭饭… 装作很无奈的对我们讲,平时和学生处的“太随便”了,孩子们蹬鼻子上脸,这不又硬是蹭我一顿饭。看着开心的笑,责怪的话分明就是一种工作成绩的骄傲啊。 祝福物(由来、意义) 雷霞祝福物—斗笠 竹编中堪称畲族一绝的是斗笠。做工精细,上面有各式细巧的花纹,用二百多条一毫米粗的细竹丝编成,造型优美,再配上水红绸带、白绸带以及各色珠子,更加精致美观,成为畲族女子最喜爱的装饰品。畲族妇女在外出赶集或走亲访友时,都要戴上花斗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