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市政协召开奥运会风险防范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9: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耕)前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奥运会风险防范评估工作动员大会,百余位市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参加大会。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主持。副市长刘敬民、赵凤桐在会上分别通报了奥运会筹办工作和奥运风险防范工作。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和城建环保委员会汇报了奥运风险专题防范评估工作计划。

  阳安江在讲话中说,市委书记刘淇同志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明确要求市政协“要积极参与奥运筹办工作,在奥运会风险评估和防范方面作出新贡献”,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信任。市政协要把参与奥运会风险防范评估工作作为届首之年的头等大事,举全政协之力做好这项工作。广大委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奥运会风险防范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防范奥运会风险、办好奥运会贡献力量。

  阳安江说,近年来,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及有关方面就筹办奥运会和奥运风险防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对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充满信心。但奥运会毕竟是一项复杂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163天时间,奥运会风险防范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我们政协组织一定要找准位置、突出重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要广泛组织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专家学者参政议政,引导社会各界有序参与奥运、奉献奥运。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调动委员参与奥运会风险防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和支持委员坦诚直言。调查研究要深入细致、实实在在,掌握第一手资料,要找准位置、谦虚谨慎,不能居高临下。建言献策要有真知灼见,提出的建议要有价值,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督促检查要务求实效。要把市政协的奥运会风险防范评估工作融入奥运筹办工作的总体战之中,加强同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及各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调研要轻车简从,不添麻烦,不增负担。要扎实工作,积极进取,以做好奥运会风险防范评估工作的实效迎接奥运会的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陈平、赵文芝、熊大新、傅惠民、葛剑平、蔡国雄和秘书长阎仲秋出席大会。RJ2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