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138台剧目“参演”奥运 话剧歌剧儿童剧各有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0: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荟)昨天,文化部公布了参演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的138台剧目的名单、演出时间和演出场所。

  作为“2008年奥运文化活动计划”的一部分,此次参演的剧目是在全国各地申报剧目的基础上,选拔出来的138台剧目参加演出,参演单位近90个。文艺演出活动将从今年3月一直持续至9月中下旬,将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奥运文化氛围,展示中华文化、宣传中国形象。

  在公布的剧目名单中,既有京剧、昆剧、河北梆子、评剧、越剧、黄梅戏、川剧等传统戏剧形式,也有话剧、歌剧、儿童剧、芭蕾舞剧、相声小品、木偶剧、杂技等现代的表演类型。而演出剧目包括京剧《杨门女将》、《大闹天宫》、话剧《天下第一楼》、《茶馆》、《雷雨》等节目。此外,还有专门主打奥运元素和内容的《奥运赞歌》、《奥运·国粹》等。

  此次演出活动的详细安排,市民可登录文化部网站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