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火炬手与路线巧妙搭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本月底正式启动,北京奥组委将对火炬手和传递路线进行巧妙搭配。据参与此项工作的专家透露:“我们要力争让火炬手和观众感受到传递过程中体现出的感情色彩。”

  据介绍,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编制工作非常复杂,不仅要明确每天开始传递的时间和晚上结束的时间,还要考虑到转场路线等因素,保证圣火能够按时顺利到达下一个传递城市。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的相关专家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确定了火炬手和线路后,如何将二者融合搭配非常有学问。将二者完美结合的巧妙安排,是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华美乐章。例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在北京传递时,天安门国旗班的护旗手田野手持火炬从他每天站岗的天安门前跑过……他脸上自然流露出的真挚情感,感染了现场观众和众多电视观众。这绝妙的效果正是出自组织者此前精心的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