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圣火点燃时刻全球同时开拍 奥运电影已敲定拍摄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38  新京报

  -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刘洋)本月24日中午12时(希腊时间),北京奥运圣火将点燃,这神圣的时刻将成为奥运官方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昨天,奥运官方电影导演顾筠表示,奥运圣火点燃的时刻,奔赴不同国家的摄制组将同时开机,记录当地运动员在那一时刻的生活。

  踩点5大洲敲定备选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将以5大洲的6组运动员为主线,通过他们备战、参加奥运的故事记录并展现奥运会盛况。顾筠介绍,今年1月中旬出发,她已和主创团队利用1个月的时间探访了众多国家的运动员们,目前已敲定了10至12组运动员作为拍摄对象。

  圣火点燃时刻全球同时开拍

  本月20日,该摄制团队将分为6组再次启程,奔赴南、北美、欧洲、中东、非洲以及圣火点燃地希腊,展开正式拍摄。顾筠强调,这个时间点的选择,意味着奥运圣火的采集仪式将是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最重要的开始。

  “24日当天,我们分赴不同国家的摄制组将同期开机,展现运动员当时的生活。”顾筠在介绍拍摄手法时兴奋的说,由于时差的原因,点燃圣火的那一刻,是希腊时间的12时、中国的18时、北美洲的早晨、欧洲的上午……6处的不同时间段刚好构成了完整的一天。

  3区域设机位拍圣火仪式

  顾筠介绍,拍摄圣火仪式时,摄制组将在雅典3个区域架设机位。第一个在赫拉神庙,即圣火点燃的地方,由于地方较小,而且拍摄权将要给希腊国家电视台,由他们负责发布给全球公共信号,所以摄制组只能摆一个机位。

  第二个在古奥林匹克体育场,圣火将在那里展示。第三个架设在顾拜旦的墓前,要为他的墓鲜花,“这个地方离体育场并不远,只有50米的距离。”顾筠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