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采集仪式有罕见巧合 两次不走运皆被澳洲人遇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58  新京报

  自1936年开始为柏林奥运会采集圣火以来,共有28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进行了圣火采集仪式。由于希腊是一个阳光充足的国家,举行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当天基本上都是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但似乎澳大利亚人不受太阳神阿波罗的青睐,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举行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时,当天都因为阴天没取到火种,只得用提前一天彩排仪式取到的火种代替。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说,这是迄今为止仅有的两次不走运,都被澳大利亚人赶上了。他参加过很多次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虽然最高女祭司会根据当时天气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取火。但采集仪式上变数很多,即使取火当天天气晴朗,如果取火器上空有云彩遮挡,也会造成取火不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