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两会委员开会不忘谈奥运 北体校长:半数人参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10  南方都市报

  蒋效愚:开幕式充满中国元素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被记者团团围住。对于目前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奥运歌曲征集活动,他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将于3月15日结束,随后将邀请专家进行评议,最后将产生推荐歌曲。

  “推荐歌曲是一批,有的适合在群众集会上演唱,有的适合在体育场馆演出时唱,有的适合体育赛事时演唱,”蒋效愚表示,这项工作将于四五月份完成。他还透露,奥运会开幕式将充满中国传统元素,同时也和世界接轨。

  高健:蹦床可能成奖牌“增长点”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中国的蹦床项目近几年进步非常大,北京奥运会上,蹦床有望成为中国代表团新的奖牌“增长点”。

  2007年,中国蹦床选手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男子包揽了世锦赛个人冠、亚军,女子获得第二和第四名。高健委员称,无论是体操、艺术体操还是蹦床项目,中国运动员都处于一种“良好的发展势头中”,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杨晔:北体近半学生参与奥运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晔昨天透露,“我们学校有1万多师生,目前已经有5000多人参与奥运了!”杨晔说,学生们主要是从事专业志愿者服务,不少将参与开闭幕式的学生假期都没有回家。杨晔还透露,我国还有一些以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和老师为主要队员的奥运项目,比如跆拳道、艺术体操、举重等项目,目前已经有100多位学生和老师进入国家队备战了,还有50多名老师将对部分项目进行技术支持。

  胡里清:氢燃料汽车服务奥运会

  提到奥运,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里清透露,奥运会期间,以氢为燃料的燃料电池车将亮相,为运动员和相关人员提供服务。

  他介绍说,这种氢燃料汽车不使用汽油,完全是自主产权,氢燃料作为二次能源成本也很低,充一次气,大巴车能够跑300公里左右,轿车也能跑200多公里。本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