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大学生为奥运加油 北大举行“学雷锋、迎奥运”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江涛)3月5日是中国志愿者日,15年坚持志愿服务的北京大学爱心社受到学校的通报嘉奖。当日,爱心社的学生们举行了“学雷锋、迎奥运”主题活动,带领数十名爱心社资助、支教学校的中小学生参观了即将迎来奥运赛事的北大乒乓球馆。

  据北大爱心社有关负责人介绍,爱心社成立于1993年11月,是国内高校第一家由学生自发成立的志愿服务类社团,其志愿服务始于17名爱心社成员自发开展的冬日扫雪活动。15年来,爱心社积极践行“文明生活、健康成才”的理念,在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服务的志愿活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荣获中宣部、团中央联合颁发的“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以及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授予的“全国高校优秀社团标兵”等光荣称号。

  爱心社现有社员1000余人,有儿童、助残、校园、护老四个实践部组。他们长期坚持回收衣物捐赠给海淀捐赠中心和北京市昌平区的16所打工子弟学校,还长期组织志愿者到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北京市盲人学校等开展志愿活动,到多所打工子弟学校支教。现在,他们每周的各类志愿活动固定在16至20个,每年参与人数累计达2600人次。

  除了精神上的帮助,爱心社还力所能及地构建资助平台,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儿童寻求物质支持,其下设的资助部成立短短半年来,已在全国9个省建立了21所爱心图书室。此前,爱心社通过开展西部贫困儿童助学行动、河北丰宁助学计划等,已经累计资助1051名贫困学生。

  近几年,北大爱心社积极投身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事业,开展了多项以奥运为主题的活动,如“迷你”残奥会、奥运手语知识普及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