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德国《世界报》:珠穆朗玛峰期待北京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德国一家主流媒体日前援引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有关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计划的表态报道:“奥运火炬一定能够在珠峰点燃,而且会让大家看到熊熊燃烧的火焰。”《世界报》3日就此刊发一篇署名文章,题为《山在呼唤,圣火到来》。

  中国计划在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将火炬带上珠穆朗玛峰。这几天,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计划已经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公众面前。尽管会遇到雨、雪、大风天气,尽管空气含氧量不到正常值的1/5,气压仅有平原地区的一半,但奥运圣火将在向北京传递的过程中,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闪耀光芒。马林说:“对此我们有充分的把握。”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表示,最大的挑战是位于海拔8680米处的最后一个营地。“从那里往上几乎都是直立的峭壁。”登山队员只能手脚并用向上爬,而且还必须擎着72厘米高的火炬以及照相机和转播器材。

  计划于5月上旬进行的火炬登顶活动是中国承诺“向世界奉献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的几大亮点之一。本届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就是一场最好的广告活动。自3月24日从雅典出发,至8月8日抵达北京,奥运火炬将靠超过2.1万名火炬手传遍五大洲。这将是奥运火炬传递史上最长且最高的一条路线。

  中国奥委会的一位发言人说,为了把风险降到最低,圣火将被分开。登顶成功后,将在拉萨使圣火重新与境内传递火种汇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承担了这一特殊火炬的研制工作。该公司副总经理薛利透露说:“火炬能够抵抗零下45摄氏度的低温、10级的大风和超过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火焰高度可达20厘米至30厘米。”

  薛利表示,环保型固体燃料将使这一奇迹成为可能。但他尚未公开其他用于这款可使圣火在双重玻璃保护下明亮燃烧的火炬的新技术。

  经过筛选的50名中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视记者将在海拔5200米处的珠峰大本营等待圣火成功登顶的画面,并向全世界直播。为此,他们每人需支付大约3200欧元。(编辑:陶志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