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阿昌族评选 382号曹何俊及祝福物银项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12  新浪体育




  姓名:曹何俊

  性别:女

  民族:阿昌族

  籍贯:陇川

  职业:舞蹈演员

  个人情况

  2002年参加云南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哦然)荣获银奖;

  2003年到宁夏参加第七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获得三块金牌;

  2003年到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及北京国际旅游节;

  2004年到上海参加上海国际旅游文化节;

  2005年到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景颇族(景颇神韵)的录制;

  2006年到云南昭通参加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获得一块金牌和两块银牌;

  2007年广州参加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获得一块金牌和两块银牌。

  …

  树林里导演说跳舞吧,于是曹何俊就开始跳,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化作一缕缕的白纱洒下来,照在大家的身上,梦幻一般。透过摄像机,身着黑色阿昌传统服饰的女孩的舞姿,给人的第一感觉不是曼妙,倒像一个在树林里调皮的精灵…

  后来告诉小曹的时候,她故作生气的问:我跳的不好么?

  好!好啊!不过你看起来挺可爱的,就像一个娃娃…

  小曹的眼睫毛出奇长,皮肤也是在陇川这个说得上海拔的地方少有的白皙。小姑娘还带着孩子般的脾气。每到休息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把银项圈,包头摘下来,边摘边自言自语:妈呀妈呀,沉死了…这些不良表现表演的时候可是看不到的。我好奇的试了试,确实挺有分量的。真是难为这个可爱的阿昌姑娘了。

  小曹从2001年九月进入德宏州景颇歌舞团,一直工作至今。虽然年轻,但已经算得上是很有经验的歌舞演员了。不然咋会拿那么多金牌牌,银牌牌呢。

  祝福物(由来、意义)

  银项圈

  阿昌族除了有高超的打刀工艺,还有着精湛的银饰制作水平。曹何俊的祝福物是代表着阿昌族精湛手工艺水平的银项圈。雕刻精美的银项圈是阿昌族姑娘们少不了的银饰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