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艺谋纪录片献礼奥运 《奥林匹克之旅》现三大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20:34  《中新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八日电 (记者 傅煜)一部以奥林匹克精神为主线,反映奥运背景下中国全貌的大型文化、教育记录片——《奥林匹克之旅》,将作为献给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一份厚礼,在奥运会举办前后展示给广大海内外观众。

  该片是今日在此间启动的“奥林匹克之旅”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国际奥委会授权的“奥林匹克之旅”,以宣扬绿色、人文、科技奥运为主线索,旨在通过全民参与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特有的奥运风貌。该活动还包括大型慈善义演、国际明星足球赛、国际龙舟赛等历时半年的系列公益活动。

  《奥林匹克之旅》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国内部分共分九集,每集五十分钟。该片将通过独特视角,深入挖掘奥林匹克与中国及中国老百姓、构建和谐社会和繁荣社会主义的关系,展现奥运、文化、和谐、进步中国的全貌。

  出席此片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表示,期待该片能“为传承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牵线搭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