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湖北拟定黄鹤楼前迎“祥云” 三峡坝上传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0日电 黄鹤楼前迎“祥云” 三峡坝上传火炬

  新华社记者李鹏翔

  黄鹤楼前迎“祥云”,三峡坝上传火炬,荆州古城展“楚韵”……5月29日,北京奥运圣火“祥云”将抵达湖北省,在荆楚大地展开为期3天的传递。火炬传递活动将在翘首企盼的楚天儿女心中“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据湖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介绍,奥运火炬在湖北境内将分别在武汉、宜昌、荆州三地进行传递。传递路线将经过黄鹤楼、荆州古城等著名景点。在长江三峡坝区,火炬手将穿越整个三峡大坝到三峡右岸截流纪念园。“这一安排旨在重点展示武汉三镇、白云黄鹤、三峡大坝、荆州古城等著名人文景观及其所折射的盛世繁荣景象和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说。

  湖北境内的整个传递距离约为800公里,其中城市之间传递680公里,市内传递120公里。按照目前的计划,奥运火炬届时将从安徽黄山转场至武汉市,经过宜昌市(包括三峡大坝)和荆州市,最后传递至湖南省的岳阳。

  据湖北组委会工作人员文剑华介绍,共有377名火炬手、137名护跑手将参加湖北传递。湖北省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按行政区域和行业系统进行推荐提名,最终经过评审完成选拔。目前,湖北火炬手、护跑手名单已上报北京奥组委等待批准。

  湖北火炬手候选人湖北楚天传媒集团职员陈展这几天格外注意锻炼身体,上班都不坐电梯,改爬楼梯。“就盼望着29号的到来,感觉上就是光荣!在有生之年有这样的经历真是难得,用这样的方式参与奥运也挺有意义!”陈展高兴地说,“特别是奥运的‘祥云’火炬能够留给火炬手令人激动,真是个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纪念品。”

  湖北火炬手候选人王林曾经是一名癌症患者。与癌症抗争十年的他认真地说:“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光明和友爱。火炬手不仅有身体健康的要求,还要有精神上的坚守和心理上的积极向上。我非常期待着属于我的‘奥运时刻’到来。虽然火炬传递距离不长、时间短暂,但奥运精神是永存的,而且它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让我们拥有更加健康、饱满的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