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点燃激情传递奥运梦想 非洲华人期盼奥运圣火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27  北京晨报
点燃激情传递奥运梦想 非洲华人期盼奥运圣火传递

  “龙行天下”车队抵达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时,受到了身在赞比亚的巴吉特公司总经理陈建军(图左)等志愿护送员的热烈欢迎。晨报记者 李澄/摄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晨报卢萨卡电(特派记者 李澄)“我们要去坦桑尼亚看奥运圣火传递,为它助威加油!”尽管距2008年奥运圣火的点燃还有两周,尽管距奥运圣火传到非洲大陆还有一个月,但身在赞比亚的巴吉特公司总经理陈建军已经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

  由于本次奥运圣火传递在非洲仅有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一站,这让紧邻坦桑尼亚的赞比亚华人既羡慕又跃跃欲试,陈建军就是其中之一。

  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这位“龙行天下”车队的志愿护送员告诉记者,奥运会的时候自己去不了北京,所以自己要在这里为奥运加油助威,“我们会在赞比亚境内全程陪送车队,也为车队壮大声势,在非洲宣传北京奥运,传递友情。另外,奥运火炬传递在坦桑尼亚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开车过去助威的。现在我们已经约好了10个华人朋友同行,到时候人还会更多。”

  “龙行天下”车队穿行在南部非洲,记者也一路感受着非洲华侨对祖国强烈的亲情和对2008年奥运会的盼望。在卢萨卡,车队受到了当地华人的热烈欢迎,赞比亚中国统一促进会不仅出动大批人员和车队到边境迎接,还统一穿上了印有“龙行天下耀中华”的黄色T恤衫,伴随车队贯穿赞比亚全境。在几天前的博茨瓦纳,车队途经一家华人餐馆,老板刘含无偿为车队提供了午餐。说起奥运,刘含更是兴奋,“我委托一家公司帮我预定奥运比赛的门票,我竟然买到了三场比赛的门票!真是非常非常幸运!北京我是肯定要回去的了,咱们北京再见!”在开普敦,一位华商更是得意,因为他抽到了奥运开幕式的门票,现在他已经是开普敦华人无比羡慕的对象了,“当我知道我抽到了开幕式门票时,简直开心坏了,不是在做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