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将首次经过平壤 境外第18站于4月28日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33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平壤电】北京时间4月28日零点,奥运圣火将从首尔抵达平壤,开始在境外传递的第18站。这将是奥运火炬首次在平壤传递,也是朝鲜半岛北南方首次同时参加奥运火炬传递。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11日表示,选择平壤作为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有充分的理由。

  刘晓明当天在中国驻朝大使馆举行有关奥运火炬在平壤传递的记者招待会。他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选择平壤作为奥运火炬传递城市至少有四点理由:

  其一,朝鲜至今从未举办过奥运会,也没有举办过奥运火炬传递;其二是朝鲜既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也是亚洲的发展中国家。其三是朝鲜党和政府热情支持中国人民举办奥运会。其四,朝鲜积极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刘晓明说,这些理由充分说明,平壤作为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是当之无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