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青海将以三种方式传递圣火 青海湖畔骑马传递8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兼职记者宋爱军报道:记者日前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青海省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6月22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区、青海湖151景区、西宁市区及湟中塔尔寺景区等地,通过骑马、自行车、火炬手跑步传递等方式,在青海省内传递96公里,为期3天。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青海火炬传递路线方案已经上报北京奥组委批准。6月22日,奥运圣火将从青藏高原腹部、世界辖区面积最大的城市——格尔木开始,经过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西宁市区、最后到达青海省藏传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塔尔寺。其中,8名少数民族骑手将在青海湖边骑马传递8公里、20名自行车手传递4公里。

  青海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也已经完成。青海火炬手共有624名。除北京奥组委推荐外,青海省体育局通过开展“争先创优、心系奥运、争当火炬手”活动,从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和各种荣誉获得者以及最基层、工作最艰苦的一线工作者中选拔了377名火炬手,涵盖了机关公务员、教师、工人、军人、学生、教练员、运动员、退休人员和农牧民群众,最大年龄79岁,最小年龄15岁。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蒙古族均有火炬手代表,同时还选拔出了137名护跑手参与火炬传递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