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刺激全球广告付30亿美元 相当欧洲杯+美国大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奥运的热潮不仅让中国运动员的身家水涨船高,它的影响力甚至波及到了全球的体育广告产业。据全球排名第二位的传媒公司实力传播的预测,尽管传媒业在北美和欧洲部分地区有正在失去市场的趋势,但北京奥运将把全球广告行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在电视转播权的交易领域。

  根据实力传播昨天公布的报告,全球电视广告的花费今年将从去年的1699亿美元提升到1824亿美元,而这部分上升空间主要来源于亚洲电视广告市场在奥运刺激下的蓬勃发展。今年全球广告花费中的38.2%将用于电视广告。

  “我们期待着北京奥运会的转播将更有力地刺激电视广告,尤其在中国和其临近国家地区。”实力传播的一位发言人说。依实力传播的分析,今年电视广告占广告业的份额在中国将上升0.5个百分点,达到41.3%,而整个亚太地区的电视广告份额将提高0.3个百分点,达到42.5%,这种影响力同时也将波及到全球,使电视广告在全球的广告份额提高0.3%,达到38.2%。而在中国今年的广告花费总额有望从去年的147亿美元提高到184亿美元。网络广告的花费则将提升30%。

  全球的客户都在争夺借助北京奥运会这个平台推广自己的机会,据估计,北京奥运会可能刺激全球广告业付出多达30亿美元的资金,而据实力传播的分析,这几乎相当于2008年欧锦赛加上美国总统大选对广告业刺激的总和。

  “在中国,奥运会是如此大的一件事,似乎它的重要性已经超过了目前的一切其他所有事件。围绕奥运的营销活动热火朝天,几乎所有在中国的公司都希望能在奥运会中分得一杯羹。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凭借飞速的发展,其国际影响力在世界上已经举足轻重,而现在,借助奥运会的平台,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让世界认识中国的最好机会。”全球智力媒体策划高层奈尔·哈德威克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