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满族评选 392号何欢及祝福物冰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4:49  新浪体育




  姓 名:何 欢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1988年8月10日

  年 龄:20岁

  民 族:满族

  籍 贯:辽宁盖县

  就读学校:沈阳师范大学

  专 业:播音主持

  基本情况:

  2004年至2006年 就读于辽阳市辽化第二高级中学;

  2006年至今 就读于沈阳师范大学;

  获得奖励:

  2007年,荣获辽阳电台音乐台Mradio主持人大赛亚军;

  2007年,参加辽宁电视台“星姐”选拔,二十强;

  2007年11月,担任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满族体育之花。

  1998年,湖南电视台制作的电视剧《还珠格格》风靡大江南北,一时间掀起了“格格”热,一个当代灰姑娘的故事使得观众朋友们对清朝的“格格”充满了怜悯与喜爱。“祝福北京”满族使者候选人何欢个子高挑、水灵灵,活脱一个当代的满族格格。

  如果说佟悦代表着老年满族人、郭守庆代表着青年满族人,那么何欢便是当下青年满族人的代表。现在满族的青年已经不受那些繁文缛节的约束,就读于沈阳师范大学的何欢和大多数城市中的青年人一样,喜欢旅游、喜欢K歌、喜欢泡吧、对选秀充满了热情……

  满族的老祖宗给了何欢直爽的性格,同样带给她可人的面庞,这使得她在选秀活动中获得不少印象分。2007年,她参加了辽阳电台音乐台组织的Mradio主持人大赛并且荣获亚军,随后她参加了辽宁电视台组织的“星姐”选拔活动,最终名列二十强。可是,2007年11月代表满族担任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体育之花,让她开始对自己的民族多了一分思考,她开始将自己的精力更多地关注自己的民族。

  现在,她总喜欢在冬天最冷的时候和朋友们一道在冰面上玩儿冰车、抽冰尜。何欢说,抽冰尜最早流传于满族八旗兵营中,在数九寒天里打冰尜可以提高士兵的身体素质,由于这项活动既经济又安全,所以在满族的民间慢慢流传开来,一度成为东北地区冬日里孩子们嬉戏玩耍的主要运动之一。何欢说,她和朋友们在抽冰尜时喜欢按照冰尜的特点赋予它们不同的名称,例如,小一点儿的冰尜叫做“小不点儿”、又瘦又长的冰尜叫做“大个儿”……每到抽冰尜时她总喜欢用最大的力气将冰尜抽到嗡嗡作响才作罢。

  现在,研究自己的民族已经成为何欢最感兴趣的事情,她逐渐喜欢满族的服饰,开始钻研旗袍、发冠和旗鞋;喜欢研究满族的风俗习惯和传统节日的由来,例如颁金节、上元节和中元节等;喜欢品尝满族最具特色的饮食——八盘八碗……

  何欢说,最令她难忘的一件事是有机会游览赫图阿拉城。赫图阿拉出名不仅因为这里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出生地,更因为努尔哈赤于1616年在这里创建了史称后金的大金国,从此开始了统一东北女真的大业。赫图阿拉是后金开国的第一都城,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座山城式都城,更是迄今保存最完善的女真人山城。何欢说,来到赫图阿拉让她感到激动,能够身在自己民族的诞生之地让她对满族充满了敬意。

  如格格般高贵的何欢现在正在努力着学习自己播音主持的专业,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来获得日后向大家传授满族文化的机会。

  “祝福北京”满族候选人何欢祝福物展示——冰尜

  “祝福北京”满族使者候选人何欢希望用自己民族最具特色的冰尜作为“祝福北京”的祝福物。

  何欢说,冰尜是满族人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抽冰尜最早流传于满族八旗兵营中,在数九寒天里打冰尜可以提高士兵的身体素质,由于这项活动既经济又安全,所以在满族的民间慢慢流传开来,一度成为东北地区冬日里孩子们嬉戏玩耍的主要运动之一。她觉得,冰尜最能代表满族人民,所以希望用最具特色的冰尜作为“祝福北京”的祝福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