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景安:三大难问题基本解决 保证火炬顺利登上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0:42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针对大家关心的火炬珠峰登顶能否顺利实现的问题,参与科技奥运项目实施的张景安委员说,能够保障奥运火炬登上珠峰,而且能够保证火炬熊熊燃烧。

  张景安介绍,火炬登珠峰遇到三个“相当难”:第一,风相当大;第二,相当缺氧;第三,相当冷。科研人员把火炬登珠峰列出七大难题、22个指标,做了多次实验。研制了专用火炬,能够确保奥运圣火在低温、低氧、大风中传到珠峰,并且能够熊熊燃烧。

  张景安说,北京奥运首次提出科技奥运理念,将是奥运史上科技含量很高的一次盛会。一共实施了1209个攻关项目,在场馆建设、生态环境、网络信息、食品安全和赛事组织等方面基本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