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提升奥林匹克精神新高度 奥运圣火登珠峰全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4:50  竞报


  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模拟图

  两万多名火炬手将手与手相传,行程13.7万公里,历时130天,以古代“丝绸之路”为主线,把象征着和平友谊的奥运圣火带到五大洲的21个城市,传遍中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以象征北京奥运会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1.火炬到达

  3月31日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在北京的火炬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

  2.等待登顶

  在等待登顶期间,火炬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火炬登顶当天,其他传递活动将暂停,待登顶结束后继续进行。

  3.火炬登顶

  北京奥组委将在2008年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选择这一时间主要是基于珠峰的气候考虑。

  4.结束登顶

  结束登顶后,圣火火种将送至拉萨保存。2008年6月19日至21日,火炬接力在西藏自治区传递期间,抵达过珠峰的圣火火种将与境内传递的主火种会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