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萨马兰奇确认八月来华看奥运 赞北京奥运筹备完美(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54  新民晚报
萨马兰奇确认八月来华看奥运 赞北京奥运筹备完美(2)

  奥运筹备无可指责

  萨马兰奇最近一次来到北京,是在去年的6月。在老朋友、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何振梁的陪同下,老人亲身感受了中国人民迎接奥运的激情。“筹备工作无可指责,我接触到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项艰巨的工作中。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他们很有激情,中国人民肯定将发挥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才华,为全世界奉献一次经典的奥运会。”

  回到西班牙后,萨马兰奇一直在关注北京奥运会的相关信息,筹备工作的有条不紊让他更加坚信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能力,而对不久前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宣布辞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艺术顾问的消息,老人则理性地表示:“这丝毫无损于北京奥运会的形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中国现在在各方面的快速发展和成功不一定所有人都喜欢,和极少数不支持的人比起来,像我这样的朋友显然更多。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和我一样期待中国取得成功,举办一届精彩的、高水平的奥运会。”

  在北京之前,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以及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都在奥运历史上留下了闪光的一页,对此,萨马兰奇也表示,这将给北京的成功提供极大的动力。“以往的经验将帮助中国前进,就像我过去说的一样,我坚信有13亿中国人的努力,北京奥运会必将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盛会,成为全人类的财富。”

  期待更多中国明星

  1992年的巴塞罗那和1996年的亚特兰大,身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两次为乒乓球比赛颁奖,亲自祝贺一位身材矮小,但技艺超群的球员。这位幸运儿就是邓亚萍。这段佳话曾经不止一次被国内外媒体报道,说起邓亚萍,萨马兰奇充满赞赏。“她有非常难得的运动天赋,还有聪明的头脑,我非常喜欢她。”时至今日,萨马兰奇依然关注着邓亚萍。“我知道她退役后去英国学习英语,现在就在奥组委工作,而且做得非常出色。”

  说到现在活跃在赛场的中国运动员,萨马兰奇表示,姚明和刘翔都已经成了世界级的巨星。“上周我刚刚看了在瓦伦西亚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转播,刘翔拿了60米跨栏的金牌,他非常出色。”

  今年的奥运会上,身为东道主,中国队希望获得更多好成绩。萨马兰奇对此相当期待。“现在很难预测谁将获得(奥运金牌榜)第一,但中国无疑将拥有很强的冲击力。中国很多项目都已经是世界一流,如果能在主场有出色的表现,中国队的成绩将会更好。”不过,萨马兰奇也表示,中国还需要涌现更多世界级的运动员。“他们代表中国的形象,让全世界更了解中国。”

  完美的组织和出色的运动成绩,这是萨马兰奇对于北京奥运会的两大希望。在他看来,中国完全有希望将两者合二为一。“只要做到了这两点,北京奥运会将让全世界瞩目,感受到中国的非凡力量。”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巴塞罗那今日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