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奥运冠军印谱》日前首发 记载133位冠军英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55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 王亦君)由李岚清同志题写书名的《中国奥运冠军印谱》,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首发式,它将作为珍贵礼物赠送给133位我国奥运冠军,并赠送给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运会各国代表团。

  在历次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共夺得116枚金牌,诞生了133位奥运冠军。这本由无锡市委、市政府特邀江苏省文联书法篆刻家王本兴编制的印谱,每方9厘米见方,18厘米高,重约4000克,并配以133位冠军照片和中英文简介。

  又讯 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图书馆与文汇报社联合主办的上海市“奥林匹克文化讲座”第二期,昨天下午在上海图书馆举行。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委、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应邀来沪,为上海市民作了精彩的讲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