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图片展孟加拉国首都开幕 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3月17日电(记者黄亚男)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的奥运图片展17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国家艺术院开幕,孟看守政府总理特别助理马赫布尔·贾米尔以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郑清典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图片展剪彩。

  兼管青年及体育部、工业部及航空和旅游部的贾米尔(职务相当于部长)在开幕式上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仅对中国来说是一件大事,对于整个亚洲来说也是大事。他说:“作为亚洲的一部分,我们感到十分荣幸。”

  贾米尔希望北京奥运会获得成功,同时也希望这次奥运图片展能够使更多的孟加拉人了解中国,了解北京奥运会。

  中国驻孟大使郑清典表示,这次图片展一方面展示了中国筹备奥运会的情况,另一方面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使观众能更好地了解中国。

  开幕式结束后,贾米尔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他对记者表示,这次展览办得非常好,参展的图片特点鲜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孟中人民友协主席阿明看过展览后对记者表示,这个展览既让观众看到了故宫、长城这些中国的历史古迹,又展示了北京的高楼大厦、现代化交通以及奥运场馆的建设情况。奥运图片展为孟加拉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了解奥运会的机会。

  这次图片展为期10天,约有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