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金牌词人林夕携手小柯 联手推出倒计时百天歌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汪涌)香港词作家林夕和内地作曲家小柯联手,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创作的歌曲《北京欢迎你》,已向北京奥组委提交,并已开始编曲配器。

  新华社记者18日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获悉,继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推出后,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即将到来时,林夕、小柯精心创作的《北京欢迎你》也已送到了北京奥组委。

  “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气息改变情味不变,茶香飘满情谊……”,“我家大门长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拥抱过就有了默契你会爱上这里,不管远近都是客人请不用客气,像约好了在一起,我们欢迎你……”。这首歌名为《北京欢迎你》,是林夕和小柯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而创作的。演唱形式为百名歌手共同表演,预计将会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时推出。

  据悉,为了创作这首歌曲,林夕推掉了手边的所有工作,专程飞到北京,与小柯用了两天的时间,潜心完成了创作。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透露,这首歌除了词准确表达出了在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之际北京人喜迎八方宾客的心态外,旋律也很有特色,小柯在创作中融入了北京民谣的风格,歌曲十分耐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