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民健身又出新招 北京崇文区打造天坛健身休闲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5:10  北京晚报

  

  随着奥运临近,位于天坛东门的天坛体育场正渐渐变成崇文区老百姓们的健身休闲新去处。日前,崇文区体育局局长赵建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打造一个以天坛体育场为中心的天坛健身休闲圈,其中位于天坛体育场的百队杯基地将作为青少年足球的一块品牌,全力推出,并结合体育场增添的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打造大众健身赛事品牌,真正让体育设施用于全民健身,服务社会。

  这一年多的时间天坛体育场日新月异,50米标准泳道的新游泳馆取代了昔日25米的短游泳池,新建成的室内外网球场均已被网球爱好者预订满。北京市孩子们心中的圣地,百队杯基地迎来了新发展,百队杯25岁生日时,将举行一系列的纪念活动,让孩子们享受百队,感受奥运。市民迎接奥运高潮迭起,天坛运动场几乎被企事业单位预订满了,举行职工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时,崇文体育局还将与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大型活动,展示奥运百年,普及奥运知识,并组织周围居民进行参观学习。特别是奥运拉拉队也会应邀出席表演。此后,天坛体育场还将进行一系列活动,让周围社区的居民们得以亲身参与奥运活动。

  赵建忠表示,百队杯落户天坛体育场之后,大家对于天坛体育场的了解仅局限于足球。体育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大众健身,崇文体育局已经制定、实施了一个三年计划,逐步完善体育场设施,给崇文区居民提供一个运动休闲圈。天坛体育场最近一年重建了游泳馆、网球馆,未来两年中还将计划重建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馆。另外,体育场还增添了电子竞技项目。这是本市第一家电子竞技馆。按照三年规划,天坛体育场在完成健身项目设施建设后,还要进一步开发配套设施,将健身概念进一步扩展为休闲度假。崇文体育局正在与天坛以及临近宾馆合作,开发天坛周末游。

  赵建忠说,舞台搭好后,还要打出群众健身品牌。作为目前天坛体育场中历史最长,最具品牌影响力的百队杯是重点打造对象。现在,赵建忠已被百队杯活动中心聘为名誉主任。赵建忠说:“百队杯在孩子们心中是神圣的,多年来已经得到社会认可,推动了全民健身工作。未来百队杯应该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让政府、社会乃至全国都认识到百队杯这个品牌。只有得到政府、社会的支持,才会让更多的孩子们享受百队杯的快乐,更好地得到体育教育,寓教于乐。很多北京国脚就是从百队杯走出来的,我们甚至可以尝试,以百队杯为品牌,建设青少年俱乐部,做出精品,多出人才,形成一个梯级的队伍,进军或者联手职业俱乐部。”

  本报记者陈赢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